上海海洋大学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再创佳绩

发布者:张衍栋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各类奖项揭晓,上海海洋大学再创佳绩,获得各类奖项共计67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23项,此外,学校还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教师高榕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及市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2〕1号)要求举办。

    本届大赛主题是“经典筑梦向未来”,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学校根据大赛要求,在校内征集诵读大赛、诗词讲解大赛参赛作品,发动学生自主报名书法大赛和篆刻大赛。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文学艺术系教师沈庆会、楼兰、高榕等积极组织开展赛前培训和一对一指导工作,通过校内选拔后推荐参与市级评选。

    第四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docx



                                                                  (供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