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娄燕伟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23

近日,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各类奖项揭晓,上海海洋大学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生侯嘉余获硬笔大学生组全国一等奖,曾梓豪获全国二等奖,胡珺宁获全国三等奖,崔森琦获全国优秀奖。其中侯嘉余、曾梓豪、胡珺宁同学皆为该奖项上海市唯一获奖者,优秀奖上海市共有四人获得,崔森琦同学斩获其一。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部举办,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其主要目的为激发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青少年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使青少年明白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对于学生美育方面的指导,不断加强对于传统文化传承的教学,在各市级、国级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海大学子可以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

(供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