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普通话水平(自费)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张衍栋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学校广大师生的要求,经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同意,学校定于2022116日(星期日)举行教职工、研究生普通话水平专场测试。本次测试费用自理,具体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2022116日(星期日)

二、报名对象

2020年及之后进校新教师、未参加过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本校教职工、在校研究生。

三、报名时间

20229月20日(星期二)928日(星期三)

四、报名方式

1.学院教职工到各学院语言文字工作人员处(见附件1)报名缴费(现金,由学院汇总后报教务处。机关教职工到教务处楼老师处报名缴费,电话:61900116,办公室地址:行政楼307室。

2.研究生到各学院报名缴费,由学院汇总后报研究生院齐老师,电话:61900655,办公室:行政楼331。

各学院语言文字工作人员929(星期四)16:00前将报名表和报名费(一寸电子照片,大小:390*567)交教务处老师(研究生不用提供照片)

五、测试费用

50.00元/人,报名确认后,报名费恕不退还。教职工测试达标可按规定报销报名费用。

、学习和培训

  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内容、范围和要求,请阅上海海洋大学语言文字网“测试专栏”和“资料下载”栏目,主要学习材料:《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用书》(2010版)立信会计出版社。学校组织培训的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校园网、本科教学信息网。

七、测试地点

公共实验楼A406

、注意事项

1.参加测试的师生在领取准考证后应重点核对以下内容: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如有差错,请于测试前3天与教务处楼老师联系,及时办理更正手续。

2.报名一经确认,应试人不得更改测试时间。如在规定的测试时间内未参加测试的,则视作自动放弃。

附件2: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学生报名表模板(自费).xls

 

                                                 教务处语委办

                   20229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