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海洋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张衍栋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引导当代大学生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并选拔优秀诵读作品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特举办上海海洋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上海海洋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

承办: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二、参赛对象与组别

我校在籍大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教职工,均可报名参加。

分为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教师组3个组别。

三、参赛要求

(一)篇目要求

诵读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诗文和作品。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

(二)形式要求

1、个人诵读作品或集体诵读作品皆可。

2、作品可通过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三)提交要求

作品要求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MP4视频格式。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B。视频开头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学院。

四、赛程安排

(一)网上报名:即日起至2022年6月5日

报名方式:1. 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wfwenyi@shou.edu.cn,要求邮件以“经典诵读+姓名+学院+手机号”命名。2. 添加选拔赛微信群(见附件)。联系人:楼老师。手机号:15692166617。

(二)提交作品:2022年5月29日—6月5日

请于6月5日之前将诵读作品以视频方式发送到邮箱wfwenyi@shou.edu.cn,要求邮件以“经典诵读+姓名+学院+手机号”命名。

(三)校内评选:2022年6月15日前

邀请专业评委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按时将评审结果发布在校园平台。

五、奖项设置

1、每个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2、每位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的奖品。

3、将优秀作品报送至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参赛。

4、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实际参加比赛的作品数量与质量,适量调整各奖项名额。

上海海洋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docx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