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中荣获40个奖项

发布者:张衍栋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10

    8月13日,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各类奖项揭晓,上海海洋大学获得各类奖项共计40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14项、优秀奖2项,此外,学校还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教师高榕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上海海洋大学在上海赛区获奖数量名列前茅。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主题为“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大赛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比赛的通知》,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各项分赛事承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各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推荐参赛的作品进行市级集中评审,并经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组委会审定通过。

    学校参加本届大赛的选送作品通过校内选拔而出,该校内赛由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上海海洋大学语言文字委员会主办,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承办,从5月份开始校内征集选拔,面向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指导,完成作品经过校内选拔推荐参与市级评选。

    长期以来,上海海洋大学注重开展学生美育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文学艺术系不断探索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教育教学中融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提升人才综合素质,发挥文化自信的价值引领作用。

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比赛市级评审结果.docx                                                                                                                           (供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