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四届经典诵读大赛落幕

发布者:张衍栋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0

中华文化,一脉相承。五千多年的文明与智慧,凝结在文字与书页之中。2021年5月18日下午1点,上海海洋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在临港校区2404教室隆重开赛。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文学艺术系教师王卫华、滕新贤、李华、沈庆会、王传宏和楼兰共同担任评委。

本次共有20组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共同呈现了一台异彩纷呈的诵读赛事。或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或再现了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或表达了对爱情的憧憬,或展现了对人生的深切思考。来自泰国的曾子超同学身穿唐装诵读《蜀道难》,让大家梦回唐朝;海洋科学学院的田翰同学,凭借专业水准的表现,给在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继续教育学院的刘顺利同学,自信的风采同样动人。经过激烈角逐,海洋科学学院的田翰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爱恩学院的邵龙越同学和食品学院的汪施荣同学合作朗诵的《少年中国说》荣获此次比赛的二等奖。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的熊子钦同学也凭借《不朽》荣获二等奖。其余17组选手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胜奖的好成绩。(具体获奖名单详见附件)

书声入耳,诗韵流芳。此次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语言文化素养,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创建书香校园、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海洋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docx


(供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