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语言文字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陆卫东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1

 

20201011日,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暨机关第六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在行政楼311室举行 。结合前期在线自学,刘星安同志为大家带来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培训。

结合前期在线自学,本次培训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普通话推广历程、语言文字规范的重要意义、教育职责与日常公文规范提示。首先,刘星安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角度为全体教师讲解了规范汉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最后,刘星安同志结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从行文段落、标点符号、数字书写等八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在生活中规范汉语言文字的使用。学生处全体老师共同学习,受益匪浅,为以后工作、生活和学习种汉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提供了借鉴。

   依托培训工作,有效提升了全体老师对规范汉语言文字使用的意识,也为全体老师以后工作、学习中规范汉语言文字提供了标准,进一步规范了教师汉语言文字的使用。

 

 (供稿: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