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啄木鸟”汉字纠错竞赛暨汉字听写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陆卫东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0

  为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上海海洋大学决定举办第三届“啄木鸟”汉字纠错竞赛暨汉字听写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性质

  “啄木鸟”汉字纠错竞赛暨汉字听写竞赛是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

  二、主办单位

  上海海洋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上海海洋大学文明办

  三、承办单位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四、参赛对象

  上海海洋大学在校在籍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五、竞赛组成和参赛规则

  本次竞赛活动包括“啄木鸟”汉字纠错竞赛和汉字听写竞赛两项竞赛。参赛者可根据情况选择其中一项参赛,也可参加两项。

  六、竞赛方式和时间

 (一)竞赛方式

  1.“啄木鸟”汉字纠错竞赛由参赛同学在课余时间寻找并纠正校内各种宣传展示板及校园网、公众号等在语言文字应用方面存在的错误,如别字、错字、病句等,并将相关照片和文字说明发到指定信箱。评审组将根据参赛者的纠错数量及正确率评定成绩。

  2.汉字听写竞赛采用现场笔试形式进行。

  (二)竞赛时间

  1.“啄木鸟”汉字纠错竞赛时间为10月1日~10月15日。

  2.汉字听写竞赛将在10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七、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报名时间:9月28日至10月9日。

 (二)报名方式: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至wfwenyi@shou.edu.cn

  八、奖项设置

  “啄木鸟”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汉字听写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设参与奖若干名。主办单位将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