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上海赛区央视面试选拔活动暨第四届上海海洋大学“中华经典诗词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陆卫东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2

   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共同倾力打造的《中国诗词大会》前五季播出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掀起了亲近经典、热爱诗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热潮,成为展示教育发展和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

   根据教育部语用司、中央电视台关于《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相关招募选拔的要求,上海地区推荐选拔活动将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承办,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协办。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向上海市语委、中央电视台选送优秀诗词爱好者,我校将举办第四届上海海洋大学中华经典诗词大赛。现     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二、比赛时间、地点:9月12日下午1:00线上测试。

   三、比赛对象:全校师生(年龄不超过70周岁的诗词爱好者,语言能力表达出众,政治可靠)。

   四、报名形式:填写报名表(附件)发送至邮箱qhshen@shou.edu.cn;联系电话:15692166616(沈老师)。

   五、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10日。

   六、比赛形式:线上笔试、面试。

   七、奖项设置:1.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2. 每位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奖品;

                 3.获奖者将代表上海海洋大学参加上海市选拔活动。

教务处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