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顺利完成2019年度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者:陆卫东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278

11月16日,2019年度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在沪顺利举行。本次测试上海考区共设32个考点,来自全市16个区和华东政法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等18所高校共15152名教职员工和部分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测试。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继普通话水平测试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的又一项语言标准化水平测试,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党中央重要决定的一项重大举措。今年是上海市实施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的第13年。为确保此次测试顺利举行,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严格按照《教育部语用司关于推进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及2019年度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的精神和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要点,与各参测单位协同合作,默契配合,全程跟进,将测前培训、考务管理等各环节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测试的公正、公平。相信随着测试工作地深入推进,将有助于加强本市一线教师、高校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进而提升他们的语言文字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