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85名教职工顺利完成第五次普通话水平测试

发布者:楼红军发布时间:2010-12-03浏览次数:13

日前,我校285名教职工在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上海海洋大学测试站参加了第五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参加本次测试者,大多为近年来我校新引进的教职工。在校语委办的统一组织下,经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宣传发动,共有331名教职工报名。为使参测人员取得好成绩,校语委办特邀人文学院2位专业辅导教师,围绕普通话语音基础知识和应试技巧等为大家开展了集中辅导,并安排了两天、共计34批次模拟测试。

本次测试工作为我校自2000年以来组织的第5次教职工普通话水平测试,也是在临港新校区组织的第一次普通话水平计算机辅助测试。在广大参测教职工认真准备和积极参加,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和热情服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整场测试工作井然有序,顺利高效。

随着第五次教职工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我校迎接市语言文字达标评估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学校将按照《上海普通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方案》及《上海普通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指标内涵及标准》的具体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坚持重在建设,重在过程,重在实效的指导思想,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更上一层楼。

(供稿:闫大伟 摄影:楼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