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青年·奉献”主题宣传晚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楼红军发布时间:2010-05-14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市百万学生迎世博,学双语活动的开展,由上海市迎世博,学双语活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承办、上海海洋大学协办的上海市百万学生迎世博,学双语”——文明观博主题宣传活动513日晚上19:00在上海海洋大学第九小区南面场地隆重举行。

潘迎捷校长勉励学子展现奉献、友爱、互助、文明的良好形象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校长助理吴建农及市文明办等领导向学生代表授书

  

食品安全实习生代表讲述参与世博的感受

  

大家好……”,留学生代表用纯正的汉语向观众问候

本次活动以世博·青年·奉献为主题,通过文明观博知识双语问答及世博志愿者主题晚会,展现我校师生蓄势待发的世博热情及乐于奉献的世博精神。市文明办综合处、上海市迎世博,学双语活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大团中学等领导以及校长潘迎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校长助理吴建农应邀出席,出席晚会的还有来自各学院的世博志愿者们以及上海海洋大学附属大团中学的师生。
晚会在铿锵有力的音乐中,在数面环绕舞动的世博旗帜、学校校旗、志愿者心旗帜中,在世博大篷车大型LED世博资讯的传播中,徐徐拉开帷幕。潘迎捷校长首先致辞,他殷切希望我校志愿者:不论是在世博园的5.28平方公里,还是在整个上海,都要展现上海学子奉献 友爱 互助 文明的形象!” “用热情迎接四方宾客,用双语迎接海外来宾,用激情体现活力,展现青春;用感情温暖人心,奉献爱心!

  

在欢呼声中,近140间学生公寓灯光组成“EXPO”等字样

  

相声演员赵松涛与世博志愿者合说的相声博得观众喝彩

  

轻松的知识问答游戏洋溢着世博主题

  

出席晚会领导与演员们合影

晚会举行了文明观博授书仪式,市文明办综合处、上海市迎世博,学双语活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大团中学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校长助理吴建农等为各院学生代表授予世博知识培训教材,期望同学们在共同演绎世博主题的同时,传播文明礼仪。

晚会紧扣世博-青年-奉献这一主题,通过世博之情“”“志愿之魂”“青春之梦三个篇章阐述。期间,通过汇报FDA志愿者、园区及城市站点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展现海大学子参与世博无比自豪、奉献世博无怨无悔的志愿者精神;通过采访学生代表包括蒙古、孟加拉国留学生,表达我校学子对上海世博会的关注和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喜悦。通过文明观博双语(英语和普通话)知识问答,以生动、直观的形象宣传世博。

在精彩的武术表演、民乐神话和欢快的哈萨克舞蹈之后,迎来了此次点灯晚会的高潮环节——“五四点灯仪式 “5-4-3-2-1”,伴随着千余名同学们的倒计时声,由140间学生公寓灯光组成的2010”“EXPO”“I LOVE SH”“I lOVE SHOU”“I LOVE YOU”等字样依次闪烁着,2010年5月13,主持人道出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声:“祝世博成功,我们永远爱海大!

晚会在全场共跳海宝舞中达到了高潮!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