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顺利完成普通话水平测试

发布者:楼红军发布时间:2009-12-29浏览次数:15

截止到20091226,我校2007级本科生和2008级高职生共有2927人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至此,按照上海市语言文字委员会(以下简称市语委)测试中心要求,我校顺利完成2009年度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今年,我校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共分五个批次进行,上半年两批次和下半年三批次。整个测试工作是在市语委测试中心指导下,在校领导关心支持下,经职能部门认真组织、教师精心培训、考生积极准备、校学生普通话社团密切配合下得以顺利进行。此外,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良好环境与一流设施也为测试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保障。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测试中,我校学生普通话水平达标率(二级乙等及以上)为89.3%,取得十分喜人的成绩。

在校大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不仅提高了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水平,而且是体现学生积极参加迎世博,学双语的实际行动。明年,按照市语委测试中心要求,还将对在校的2008级本科生和2009级高职生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我校已按测试计划在做积极准备。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