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啄木鸟”汉字纠错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楼红军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69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养大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上海海洋大学决定举办首届“啄木鸟”汉字纠错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性质

“啄木鸟”汉字纠错竞赛为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海洋与文化法律学院

协办单位:普通话与演讲协会

三、参赛对象

上海海洋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四、竞赛内容

汉字纠错

五、竞赛方式和时间

1.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将举办初赛和决赛两场比赛。

初赛采用书面作答的方式,由参赛同学找出试题中的错别字并加以改正。成绩排名前10位的参赛者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现场竞答的方式,由参赛同学找出显示屏所显示的错别字,并在书写板上写出正确用字。

2.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为4月25日下午(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决赛时间为5月16日18:00-20:00(地点另行通知)。

六、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20日17:00

2.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发送至1540895604@qq.com(报名表见附件)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获奖者均将得到荣誉证书及奖品。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