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长三角地区大学生经典诵读邀请赛中获奖

发布者:陆卫东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22

10月21日下午,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大学生经典诵读邀请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东部音乐厅盛大举行。本次活动以“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由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主办,上海高校语文教育联盟、上海师范大学、安徽科大讯飞公司协办。我校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刘鼎申、外国语学院李洁、经济管理学院严浩斌等三位同学在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教师楼兰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参赛,校语言文字委员会副主任俞渊带队,来自各个学院的20多人组队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于2018年4月启动,预赛分为校内选拨和市级预选两个环节。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作为上海海洋大学选拔赛的承办单位,在校级层面进行广泛宣传,开展了校内选拔赛。在两场比赛的层层选拨下,我校共推荐了三份作品进入市预赛环节。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我校朗诵节目《天上的草原》在117份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市决赛。

市级决赛高手云集,是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参赛选手既有来自上海戏剧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播音主持专业的同学,也有来自上海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的朗诵好手。比赛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千古传颂的名篇,也有对青春的歌颂。比赛现场,上海海洋大学代表队配合默契,发挥稳定,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阵阵掌声,最终荣获优胜奖。

长三角地区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邀请赛围绕长三角地区教育联动协调发展的理念,按照“试点、扩大、发展”的原则,从安徽、浙江、上海三省市开展第一届,到安徽、浙江、湖南、广西、上海五省市开展第二届,是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的品牌项目。

 

 

 

 (撰稿 摄影: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