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汉语文化的魅力,提高留学生交际能力

发布者:楼红军发布时间:2013-12-26浏览次数:52

近日,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公布了留学生实用汉语能力测试成绩,我校留学生在这次测试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汉语能力测试是于今年1126日在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室举行的,国际交流学院共有31名留学生参加,测试分初级和中级两个级别。参加初级测试的有19人,参测率为100%,最高99分是日本留学生小野峻太郎。初级测试平均分为73,合格率为89.5%(初级甲等)。参加中级测试的有12人,参测率为91.7%,最高82.5分是印尼留学生许光明。中级测试平均分为72.5,合格率为100%(中级乙等)。参加测试的留学生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其中有越南、蒙古、菲律宾、日本、韩国、泰国、贝宁、老挝、喀麦隆、印尼和美国等。

为了做好这次测试工作,在测试前学校专门组织留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辅导,帮助留学生熟悉测试流程和考场规则。由于测试前准备充分,留学生高度重视和积极参测,因此测试过程很顺利,测试结果也令人满意。

实用汉语能力测试是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委员会和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推广的针对在沪外籍人士的一项汉语能力考试,目的是提高其汉语交际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为在校留学生提供学习汉语的环境及检测汉语交际能力的平台,让更多的留学生通过学习和使用汉语,了解汉语文化的魅力。